close

如果想自己種菜的你,和我之前一樣完全沒經驗、一堆專有名詞看也看不懂!
希望看完這篇能讓你知道該怎麼下手 

新手小農女的第一件挑戰- 當然要從人人都說好照顧又不怕蟲吃的美生菜 

看了一堆資料,羅美生的收菜等待期大概只有一個月左右! 所以就決定是他了!!!!

問題來了~ 雖然爸爸有種葡萄,可是從小對農業就不感興趣的我..........

現在突然要我種菜,真的是一大挑戰!!!

既然要種,就是要從種子開始! 可是找好久,都找不到關於育苗的教導手冊或資料......

還好....天無絕人之路!!!!

終於有人教我基本的育苗方式,還有如何催芽!

催芽???!!  是什麼東西~ 一開始 我真的不懂!!

簡單來說,就是催促種子快快發芽!

 

再來,網路上、書上對於蘿美生菜的催芽 有人說要放到冰箱、有人說不用放到冰箱!!!
我要聽誰的??!!

 

所以,我決定兩個方式都試!!!!

A組 種子: 只泡水、放室外8小時! (因為那天要上課,結果不小心泡了24小時)
B組 種子: 泡水後馬上放冰箱 8 小時! (因為要上課,所以也不小心泡超過8小時 )

 

結果:

A組 種子: 被我不小心泡了24小時種子......... 居然已經長芽了!!!!!! 也太快了吧!!!!!! 

P_20161109_102756_1_p.jpg

B組 種子: 放在冰箱催芽的種子,反而 一顆芽也沒長!!!!! 

P_20161112_164345_1_p.jpg

<催芽> 結論:  蘿美生菜催芽方式   泡水後,放在室外(8-24小時即可)

 

催芽後要怎麼種,我也做了一部短片跟大家分享怎麼從種子種起:)


<因為.…  我自己是那種看說明書也會做錯的人!心想如果有影片教學就好了.…
一開始在找資料時,巴不得能找到有人分享詳細作法的資料.....卻一直碰壁!!! 
為了不讓其他有想接觸農業這塊領域的人,一開始 就灰心....所以就做了這部影片>

PS。 大多數種子催芽都需冰到冰箱,所以片中才會說到要放入冰箱催芽

 

本來很擔心A組的種子  芽先長出來,又再被我壓到黑暗的土裡…
不曉得小芽們是不是可以突破重圍見光明!!!!

結果~~ 

不負我所期待.... 短短兩天時間..... 小芽們衝出土面了!!!!!!

P_20161112_170953_1_p.jpg

P_20161112_171024_1_p.jpg

 

後續等苗在長大些,在大家分享!!! 

看到芽冒出那一刻,就像是自己小寶貝長出來的感覺… 有種莫名感動!!!!
(如果分享內容有誤,還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)

 

待續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農女の幸福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